首页 >  协会动态  > 棉花工业分会  > 图片新闻

工业分会:棉花包装技术与标准化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0年09月11日

2020年9月10日,由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以下简称“工业分会”)和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组织的棉花包装技术与标准化专题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财经大学、北京智棉科技有限公司、邯郸金狮棉机有限公司、南通棉机有限公司、南通御丰塑钢包装有限公司、石河子大学、新疆国泰棉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和涉棉企业专家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济南.jpg

会上,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工业分会会长何锡玉总裁首先介绍了工业分会和标委会在今年疫情期间服务行业的工作情况,提出加快研发棉花包装新技术步伐和完善棉花包装标准体系新思路,并希望工业分会和标委会主动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与时俱进,引导行业技术进步,助力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工业分会副会长王新亭致欢迎辞,同时,对棉花包装方式与新技术发展提出创新思路,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专家做了《棉花加工标准化概论》、《液压棉花打包机试验方法》、《高密度棉花打包机技术应用》、《棉包新型包装材料应用与发展》的专题讲座,与会代表就GB 6975-2013《棉花包装》国家强制性标准的执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棉花高密度包的打包技术、棉纤维质量、流通仓储安全和棉花包装中的外捆扎带包装法与套包法进行了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标准化工作是一个非常好的抓手,是促进技术进步,推动规模生产,控制生产成本,规范市场秩序的有效手段,是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与影响力,引领产品质量提高,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我国棉花产业的品质质量、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助力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更好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这就需要把标准化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标准全面提升推动棉花包装技术产业升级,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