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地棉花陆续开始采摘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0年09月21日

随着棉花成熟,阿克苏地区各地的拾花工作陆续开始。

在温宿县拾花工输出大镇阿热勒镇,各村农民已经开始外出拾花。9月16日,记者来到阿热勒镇喀什博依村,该村正在为第一批外出拾花的村民送行,他们此次拾花的地点在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去年全村的拾花能手坎拜哈尔•马木提当天也在拾花队伍中,去年全村外出拾花人均收入3000余元,而他有2万余元,镇里还奖励他1500元。“拾花挣钱快,今年我还去。”坎拜哈尔•马木提说。

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买买提•斯马义告诉记者,该村人多地少,组织村民外出拾花是促进村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去年全村外出拾花417人,今年第一批外出拾花的村民有147人,共计划组织三批村民外出拾花。

为给今年的拾花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加快拾花进度,植棉大县阿瓦提县组织拾花竞赛活动。

9月14日,在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托万克塔木托格拉克村困难群众麦麦提•左比东的棉花地,村民和工作队成员、村“两委”干部代表共同参加拾花比赛。

比赛由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联合举办,比赛时间为8小时,参赛选手你追我赶,干劲十足。

记者了解到,其他植棉县(市)也组织了由驻村工作队员、党员干部等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困难村民拾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