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阿克苏迎棉花大丰收 总产、单产均高于去年

出处:天山网    2020年11月12日

今年,阿克苏地区的棉花迎来大丰收,不论是预计总产还是单产,都高于去年。11月10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阿克苏地区棉花预计总产101.33万吨,较2019年增加0.38万吨;棉花平均单产135.41公斤,高于去年水平。

阿克苏地区是全国棉花主产区之一,棉花产量占全国的六分之一、占新疆的五分之一,长绒棉产量占全国的90%以上。据了解,“一主两辅”棉花用种模式的推广,对棉花增产起到了重要作用。

“一主两辅”,即在植棉县主推一个优质品种,两个辅助品种。品种的一致性,带来的结果是棉花品质的大幅度提高。阿克苏地区从今年开始利用3年时间,优化棉花品种结构,统一棉花品种,以推动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棉农增收致富。

此外,今年机采棉种植面积和机械采收面积较往年有明显增加,有效节约了棉农采收成本。截至10月29日,阿克苏地区采收棉花393万亩,其中机械采收220.94万亩,每公斤采收成本能节约0.7元左右。

在抓好棉花机采工作的同时,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加强对棉农、采棉工人进行指导,严格落实采棉规程,并引导棉花加工企业提高棉花品级质量。同时,各棉花收购企业备足资金,全天候收购,为棉农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