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阿克苏地区今年棉花补贴将按籽棉交售量发放

出处:阿克苏日报    2020年11月12日

11月8日,记者从地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统一部署,今年棉花补贴将取消基本农户的面积补贴,补贴资金全部按籽棉交售量发放。

根据自治区下发的《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完善棉花目标价格政策实施方案>的通知》,2020年棉花目标价格为每吨18600元,与前三年的保障水平一致。但补贴政策有新变化,不再按种植面积补贴,而是按棉农交售量补贴。与此同时,提高了特种棉(包括长绒棉和彩棉)补贴标准,由陆地棉交售量补贴标准的1.3倍调整到1.4倍。

因补贴政策发生变化,补贴以自治区棉花目标价格改革信息平台的统计数据为准。2020年棉花交售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31日,地区广大棉农一定要在规定日期前交售棉花,同时要到经过自治区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公示过的棉花收购企业交售棉花,并领取发票。

需注意的是,棉农不要多人搭一辆车交售棉花,这样棉花加工企业很难区分各自的交售量,开票也有一定难度;交售棉花后,要及时通过电脑或手机查询籽棉交售信息,避免因对政策理解不透而影响领取棉花补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