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阿瓦提县棉花企业开足马力忙加工

出处: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11月13日

日前,笔者从阿瓦提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目前全县21家棉花收购企业中,具备加工条件的18家企业已经全部开始皮棉加工和销售工作,做到收购、加工、销售同步推进。

近日,在阿瓦提县新雅棉业有限公司收购加工厂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各就各位,整个皮棉加工过程有条不紊。

阿瓦提县新雅棉业有限公司收购加工厂负责人倪国陵说:“我们一边收购,一边加工,一般情况下,一天可以加工籽棉120吨左右。”

据悉,随着该厂皮棉加工有序进行,带动了20多人在此就业增收,工人大多是当地富裕劳动力。目前,全县18家棉花加工厂共计带动600多人就业创收。

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友好小区居民伊力夏提·吐尔逊说:“我们在这里上班还管食宿,一个月工资4000块钱,这份工作预计还可以干三个月,我能存一万块钱。”

阿瓦提县新雅棉业有限公司收购加工厂负责人倪国陵告诉笔者,该公司现在能够按照农民及纺织厂的订单要求进行皮棉的收购与加工,实现皮棉加工和出厂同步进行。

据了解,今年全县各棉花企业收购加工进程基本同步,皮棉销售情况良好。目前,全县18家棉花加工厂共计带动600多人就业创收。截至11月5日,全县18家棉花加工厂共加工皮棉16000余吨,已销售皮棉近3000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