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防控先进】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0年11月16日

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在防控形势最紧张的2、3月份,积极协调优质合格的棉花资源送到湖北,被授予“中国棉花协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会员单位”荣誉称号。

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png

中棉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供销集团直属企业,隶属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是棉花行业首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也是国家国营贸易经营企业之一,注册资本金70096.44万元,主营业务涉及国内棉花收购加工、国际国内贸易、仓储物流、棉机装备制造、家用纺织、进出口代理以及棉纱、棉副产品经营等。国内现有22家全资及控股企业,香港、澳大利亚两家境外公司,在新疆有43家自有轧花厂。中棉集团在新疆及澳大利亚等地建有优质棉资源基地,在山东、江苏、河南、河北、新疆等地建有多个现代化棉花综合物流园区,在服务三农、服务纺织、服务宏观调控和稳定市场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2、3月份,中棉集团积极与武汉海关商检部门沟通,并协调上海、青岛等保税区仓库,筛选优质合格棉花原料,最大限度为稳健医疗、奥美医疗等防疫企业纾困,保障防疫用棉6万多吨。了解到湖北企业受疫情影响产品滞销严重,中棉集团组织全体党员捐款3.5万元,组织全体员工踊跃认购湖北滞销农产品,采购总金额达86万余元。

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检查.png

疫情期间,中棉集团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坚持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千方百计组织复工复产工作。截至2020年3月25日,中棉集团共实现交储业务量54200吨,其中廊坊公司实现交储业务量41800吨,总量居全国第一。

入库车辆消毒.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