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越南纺织品和服装出口下降

出处: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2020年12月03日

据越南《越南新闻》12月2日报道,越南工贸部表示,由于市场复杂且难以预测,今年对越南纺织服装行业来说尤其困难,将面临巨大的直接损失。预计今年纺织品和服装行业的出口总额将达到约335—340亿美元,同比下降14-15%,但高于4月份预测的300—310亿美元。

由于疫情,全球消费者都在关注生活必需品和疾病预防,因此对纺织品的需求有所下降,越南纺织服装企业因订单数量少而面临许多困难。越南国家纺织服装集团(Vinatex)总经理黎进长(Lê Tiến Trường)认为,疫情切断了供应链,导致全球对商品需求下降。在保持25年的持续增长之后,今年纺织服装业的出口额将下降,不过他表示,越南纺织服装业的下降幅度小于其他国家。面对疫情,今年纺织企业实现了产品结构的快速转变,从传统产品向适应性产品转变,例如从高级西服、衬衫转变为劳保用品、针织服装和传统衬衫,以维持生产和经营活动。

工贸部表示,纺织企业需继续研究更多解决方案,以改变生产和经营方式以适应新形势。此外还建议企业开拓和扩大国内市场,并与客户建立联系,形成生产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