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棉花工业分会

工业分会:《棉花加工智能控制系统技术要求》等三项行业标准审查会在济南召开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    2020年11月25日

2020年11月24-25日,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了由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主持起草的《棉花加工智能控制系统技术要求》、《铣齿机》和安徽财经大学主持起草的《籽棉杂质含量快速测定 近红外光谱法》三项行业标准审查会,专家由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邯郸金狮棉机有限公司、总社郑州棉麻加工机械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5位专家组成。三项行业标准通过了专家组审查。

 

图片.png

《棉花加工智能控制系统技术要求》行业标准规范了棉花加工智能控制系统的主要技术要求,以先进的在线检测技术、控制技术、信息技术为手段,解决了我国棉花加工过程中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低的“瓶颈”问题,对棉花加工提质、增效、降本,真正实现“因花配车”具有重要意义。《铣齿机》行业标准的修订,提高了我国铣齿机的技术水平,促进剥绒锯片的循环利用,为棉花加工企业降低加工成本,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籽棉杂质含量快速测定 近红外光谱法》规范了籽棉植物性杂质含量快速检测方法,为提高籽棉植物性杂质检测效率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方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