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棉花工业分会

工业分会: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    2020年12月25日

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于2020年12月24日在北京召开2020年年度工作会议。总社科教社团部副部长林元达和标准质量处处长何为子、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棉集团”)总裁何锡玉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标委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行业标准化工作,准确判断形势,科学谋划,团结向上,克服因疫情因素封闭造成的实地检测和验证困难,科学组织专家论证会与标准审查会,付出了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林元达副部长首先充分肯定了标委会工作成绩,认为棉花加工标委会的工作基础扎实,工作方法、工作手段、工作内容丰富,以后应将标委会的工作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总社“七代会”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于 “一带一路”、“标准联通”、“中国标准走出去” 国家战略布局。以标准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的有力举措。新时代赋予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新使命、新任务。以标准化的开放合作,促进政策、设施、贸易、资金和民心的互联互通;要以中国标准“走出去”,促进沿线各国的技术交流和产能合作;要以标准互认的深化拓展,促进沿线各国标准体系相互兼容;要以中国标准品牌效应的培育提升,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中国智慧。

何锡玉总裁介绍了标委会今年的主要工作成绩。标委会紧盯棉花加工的发展趋势,开展具有棉花加工特色的标准体系建设,制定引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标准。探索建立棉花产业品牌建设体系,制定棉花品牌评价通则。积极组织行业标准化培训和开展标准复审工作,努力打造完善的棉花工业标准体系,助推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标委会秘书长胡春雷对标委会2020年的工作情况和2021年的工作重点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对2020年度在标准化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单位和个人及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图片.png

会议还对《棉花产业服务指标要求与评估方法》、《棉花包装材料加工企业质量评价方法》、《棉花包装材料加工技术要求》等3项行业标准进行了审查。

图片.png

 《棉花产业服务指标要求与评估方法》是有效评价棉花服务及品牌、进而提出优质服务于品牌管理改进建议的主要手段之一,也是品牌所有者及管理者关注的核心问题。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以品牌建设推动供销合作系统深化改革,构建特色鲜明的供销合作行业品牌价值评价体系,对于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棉花包装材料加工企业质量评价方法》、《棉花包装材料加工技术要求》两项标准的制订,提高了棉花包装产品质量水平,促进了棉花包装行业进步,推动了棉花包装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