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宏观经济

2020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对口援疆协作暨产销对接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出处:中华合作时报    2020年12月25日

12月23日—24日,2020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对口援疆协作暨产销对接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致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致欢迎辞。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侯顺利,总社监事会副主任宗义出席会议。

喻红秋指出,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近年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服务中央治疆工作大局,加强与新疆供销合作社和有关部门的对接合作,加大棉花、果品、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等领域的投资力度,积极推动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大力支持新疆农产品疆内收购和疆外销售“两张网”建设,为新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喻红秋强调,此次产销对接会,是供销合作社系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支持新疆发展的积极行动。希望通过此次产销对接会,进一步动员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力量,充分发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组织和网络优势,帮助拓宽新疆农产品销售渠道,更好地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富民兴边贡献力量。中国供销集团和各对口援疆省市供销合作社要充分利用产销对接会平台,积极洽谈采购,努力达成丰硕成果,探索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对接和经贸合作关系,不断开创援疆工作新局面。

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十九个省市供销合作社的大力支持、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产销对接会发挥对口援疆机制和优势,动员对口援疆19个省市供销合作社支持新疆农产品走出去,这不仅是解决农产品滞销卖难的措施,而且是关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促进民族团结的大事。自治区要以此次产销对接会为契机,促进新疆和内地农产品双向流通、产销对接,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的无私支援、对口援疆的特殊优势转化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具体实践,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为加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之间的长期合作关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侯顺利,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喻红秋、雪克来提·扎克尔见证签约。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哈密市供销合作社,福建省供销合作社——昌吉州供销合作社,江苏省苏合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伊犁州供销合作社,浙江温州市供销合作社——阿克苏拜城县供销合作社,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新疆供销学校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总社相关部门、中国供销集团及相关成员企业,19个对口援疆省市供销合作社代表;新疆自治区相关部门、13个受援地州社代表参加对接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