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宏观经济

世贸组织:全球货物贸易强劲反弹 但增速难以维持

出处: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19日

当地时间18日,世贸组织发布最新一期货物贸易晴雨表,读数显著提升至103.9。数据显示,全球货物贸易继三季度出现反弹后,四季度依旧保持强劲增长,与去年上半年急剧下降相比,全球货物贸易明显改善。集装箱运输和航空货运指数仍在上升,电子元件和原材料指数增长高于趋势。但增速已达峰值,出口订单和汽车产品等部分指数出现放缓迹象,变异新冠病毒也会给全球货物贸易造成压力,增速难以维持。

世贸组织指出,受亚洲出口增长以及北美和欧洲进口增长的推动,去年三季度全球货物贸易从二季度的严重下滑中反弹,三季度货物贸易同比下降了5.6%,但没有疫情初期预计的那么严重。但由于全球新冠肺炎发病率上升和变异病毒的出现,2021年之后的贸易前景难以确定,恢复情况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苗接种。

世贸组织货物贸易晴雨表通过采集货物贸易统计数据,就当前世界货物贸易的发展趋势和拐点提供早期信号,每季度更新一次,与服务贸易晴雨表相配合。数值超过100时表明全球货物贸易增长高于预期水平,低于100则表明低于预期,世贸组织将于4月中旬发布下一期预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