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四届四次理事会】王新亭:棉花质量的核心还是在加工之前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1年03月25日

3月25日,在中国棉花协会召开的四届四次理事会暨全国棉花形势分析会上,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亭介绍了公司的经营情况。

他介绍天鹅棉机是做专业加工设备的,从加工的角度围绕着棉花质量,保长度、降三丝、降短纤这几个核心业务点,来展开系列化的产品的改进和优化。特别是在传统的异性纤维清理机方面做了很多的改进和优化,在传统的异性纤维清理机优化基础上,还开发了一种新型的机械智能捡拾三丝的,比过去捡拾三丝的效率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

从行业方面看,他建议还要淘汰落后产能,使棉花加工向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去引导。有的加工厂本身不适合机采棉加工,工艺也不完善,有的加工道数过多有的过少,国家有标准但是没有按照标准去走。棉花质量核心还是要放在棉花加工之前,因为加工时棉花已经定型,根本原因在于品种,原来兵团没有改制的时候,基本上是以一个品种为主,有两个品种为辅。原来兵团机采棉质量非常好,现在不要说一个师,一个团可能就有几十个品种。这个会极大的影响棉花的加工质量。

他还建议国家入储的时候,无论外捆扎还是内捆扎都能入储。第一,国际通用的都是外困扎。第二,就是内困扎使生产效率降低了30-50%,不利于棉花加工厂效益包括质量的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