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四届四次理事会】陈海英:企业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困境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1年03月26日

3月25日,在中国棉花协会召开的四届四次理事会暨全国棉花形势分析会上,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溢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英介绍了公司的经营情况。

他说,2020年是溢达公司自创立以来最严峻的一年。疫情叠加中美摩擦,使得公司的海外订单大幅缩水,原有的商业模式也备受挑战,去年公司被迫关闭了部分工厂,集团整体的销售同比下滑30%。在这么困难的环境下,公司及时的做出策略调整:一个是市场的调整。以前溢达主要的市场是欧美市场,占比太大了,美国占比尤其大。但是经历了去年的风风雨雨,曾经共事了几十年的老客户在危机来临时分手,所以现在公司逐步开始建立多元的客户组合,今后会更多的关注国内市场、亚洲市场还有一带一路市场。特别感谢国内的一些优质品牌,像李宁、安踏,在特别困难的时候鼎力支持,增加了很多国内订单,也增加了信心。所以现在国内客户的订单很充裕。第二也会更加认真的做自己的品牌,我们有两个品牌,一个是“派”,一个是“十如仕”,做了很多年了,经过这样一种困难时期,更有信心把它做好。

还有就是产品的调整。适应市场需求,结合自身的优势,去年开发了很多健康产品,比如抗菌、抗病毒、可水洗的口罩,去年在很特殊的时期,满足抗疫的需求。也开发了抗菌抗病毒的衬衫、床品。另外也是凭借多年的自动生产的技术优势,开始销售有自主产权的自动化设备,这些产品都对公司的盈利起了很大的作用。

2021年依然有很大的挑战,虽然疫苗已经上市,疫情在平稳,但是再也回不到疫情以前的状态了,所以要寻找新的业务突破点,还是任重道远,今年政府又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也给企业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挑战。

关于政策建议方面,希望国家能拿出一部分资金出来,创立一个新疆棉花的品牌,新疆棉花是非常优质的棉花。因为新疆地理环境更加适合棉花种植,应该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新疆棉花的种植面积,产量都是要占到很大的一个比例的。应该有一个品牌,像美国皮马棉这样的,让消费者觉得衣服是新疆棉做的,质量很好。目前消费者对新疆棉没有足够的认识,推广做的不够,希望政府做做推广,在介绍新疆棉品质的同时,也可以增加介绍种植新疆棉的棉农,特别是维吾尔族棉农是在怎么样体面的劳动、幸福的生活,然后种植新疆棉同时是怎么样的关心环境,怎样节水,也可以把很多负责任生产这种意义植入到品牌里面去,将来在一带一路市场上去推广我们的产品也更有信心。

希望企业对外交往的时候,更加自律,一致对外,大家一起来捍卫我们新疆的棉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