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四届四次理事会】孙小挺:纺纱企业最困难的时候过去了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1年03月25日

3月25日,在中国棉花协会召开的四届四次理事会暨全国棉花形势分析会上,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小挺谈了对市场形势的看法及建议。

他介绍去年华孚上了美国禁止的名单,高层集中精力想尽一起办法排忧解难。几万人的企业,突然之间终端品牌各种理由不下单,资金链、订单、累库,都是问题,企业腾挪空间真的不容易,政府包括银行对华孚的支持不小,特别是农发行,保证资金支持,稳工稳产。订单情况从去年下半年,我国的内需拉动相当多,现在订单基本上都排到6月底7月初,虽然棉花起落的幅度比较大,但是整体对棉纱加工业来讲,今年利润很高,最困难的时候可以说已经过去了。

棉花质量方面的乱象横生,主要是政府管控不得力,要提前做好预防,共同把棉花产业从源头上控制好。兵团改制以后,很多的土地可以流转,后道的纺纱厂、服装终端要建立合作社订单农业的模式,选定品种,选定土地,要下大力气围绕棉花品质提高去管控,保障产品的质量稳定,提升综合竞争力。以后内需上的订单一定会越来越大,作为纺纱企业要跟终端品牌经营结合。

中国棉花品牌的问题,应该要采取自己在新疆认证,开发新疆棉花的基因检测,确认新疆棉花在后道产品能够真正使用上,加大推广影响力,使我们认证的品牌深入到消费者,这样你能够守住内循环,同时促进外循环。政府、协会、行业一定要齐心协力,趁这次机会努力的深耕,不要永远的立于口头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