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管局纤维检验所:细耕纤检“责任田”打造棉花“好品牌”

出处:中国质量报刊社    2021年04月08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银光点染兆年丰,万顷星摇似雪融。棉花是关系国民生计的必需品,是纺织、精细化工原料的重要战略物资。全国87%的棉花出产自新疆,昌吉州是重要的棉产基地之一。为助力新疆昌吉州棉花质量不断提升,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纤维检验所履职尽责,常年负责棉花仪器化公证检验任务,为推动全州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近年来,为助力棉花产业发展,昌吉州纤检所紧绷仪器化公证检验这根弦,做好设备维护、感官检验、HVI检验等工作,紧扣质量提升做好棉花质量“监督员”,及时发布棉花公检数据,当好棉花检验的“播报员”,为广大纺织品企业采购棉花提供数据指标。仪器化公证检验中主要有棉纤维长度、颜色级、轧工质量等评级指标。本年度公检期昌吉州纤检所仪器化公证检验成品皮棉估计34万余吨,检验结果,棉纤维长度27毫米以上占97%,颜色级达到最高等级白棉占81%,轧工质量P2以上的占100%,经过对比各项检验数据远高于国际平均水平。

a6efce1b9d16fdfa12d274ba483bc35c95ee7b61.jpeg

(棉花检验)

今年昌吉州纤维检验所还将进一步提高检验能力,不断加强检验人员专业技术培训,坚持严格按照棉花公检各项规程,不断提升检验水平,提高检验员专业素养,确保为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提供坚强技术支撑,助力昌吉州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