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棉花协会与巴西棉花种植者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1年04月27日

为了落实2019年11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巴西期间,两国领导人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巴西联邦共和国政府共同行动计划》中关于两国开展农业合作的文件精神,中国棉花协会与巴西棉花种植者协会(ABRAPA)于近日以线上视频方式签署合作备忘录(MOU),加强两国间的棉业经贸合作交流。

中巴两国经贸合作具有坚实基础,且两国资源互补,中国是世界上重要的农产品进口国,而巴西是重要的农产品出口国。2020年度中国累计进口棉花约216万吨,同比增加17.89%。巴西棉花进口量占比29%,已成为我国第二大棉花进口国。中国的棉纺织业呈稳定发展趋势,未来需要继续进口高品质棉花以契合棉业高质量发展需要。

中国棉花协会会长高芳代表中方发言,指出中巴双方自2003年协会成立之初就建立联系,多年来相互参会、互访,为两国棉业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备忘录的签署将为两国棉业协会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巴西棉花种植者协会会长Julio César Busato也认为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两国棉业合作进入新的篇章,巴方愿意向中方提供技术、培训等合作资源,加强双方互利共赢。巴西驻华大使馆农业处商务参赞Ana Coralina Prates对两国棉花协会合作备忘录的签署表示祝贺。

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红与巴西棉花种植者协会会长Julio César Busato分别代表各自协会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合作备忘录的内容包括两国协会间开展国际交流与宣传、信息共享以及共同维护两国互利、健康、可持续的棉花贸易环境。未来,在合作备忘录框架下,中巴两国棉花协会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国棉花贸易发挥更大作用。此次与ABRAPA签署的备忘录是中国棉花协会继与国际棉花协会、美国、非洲、乌兹别克斯坦、印度之后签署的第六份涉外合作备忘录。

中国棉花协会会长高芳、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红、副会长杨照良、副秘书长李琳出席了会议。巴西棉花种植者协会(ABRAPA)会长Julio César Busato、副会长Alexandre Pedro Schenkel、副会长Celestino Zanella等参加了会议。巴西驻华大使馆农业处商务参赞Ana Coralina Prates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A_副本.jpg

拼图.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