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农发行新疆分行推出棉纱仓单融资贷款模式 助推新疆棉花产业振兴

出处:新疆日报    2021年05月18日

近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创新推出棉纱仓单融资贷款模式,在帮助棉纺企业破解融资难题、防控信贷资金风险的同时,有效推动新疆棉花产业振兴。

据了解,为打通棉纱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农发行新疆分行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积极探索、反复研究,以新疆纺织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经纬纺织机械新疆有限公司为依托,针对产业链下游企业经营实际,在原棉花仓单质押的基础上创新推出棉纱仓单质押贷款业务,及时满足棉纺企业融资需求。

此外,该行在支持棉纺客户方面,采取政策上实行优惠利率、资金上实行优先保障、流程上实行优先受理等措施,切实为市场主体降低成本、带去实惠,有效缓解了棉花下游纺织企业产品滞销问题。

据农发行新疆分行粮棉油处负责人介绍,棉纱仓单质押贷款模式是该行创新支持棉花全产业链、增强“棉花银行”品牌效应的全新探索,下一步该行将积极推广棉纱仓单质押贷款业务,贯彻落实国家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百万人就业战略,预计投放各类棉花贷款450亿元,为稳定新疆棉花市场主体、推动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