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汉服掀起国潮新风 百亿级服装市场呼之欲出

出处:央视财经    2021年06月16日

除了吃粽子、赛龙舟,把“传统文化”穿在身上也成为端午新风尚。近年来,以汉服为代表的国潮风,正在带动新一轮的消费热点。有数据显示,2021年汉服市场销售规模将超过100亿元。

端午假期,在四川成都最繁华的春熙路商圈,国潮市集“十二月市”,吸引了众多古风爱好者前来打卡。成都“十二月市”在历史上久负盛名,早在唐代,成都每 个月都会举行商品交易会,主题各不相同,五月扇市,六月香市,作为传统服饰重要配饰,集市上的各式香囊饰品深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在成都,古风时装产业已成为文旅消费新增长点,去年行业产值约6亿。在成都青羊区文殊坊,更多有创意、国际化、高附加值的国潮产品在下游产业链涌现。设计师们也在尝试将传统服饰里的“非遗”技艺和西方设计风格结合到一起。

商家黄萍:蜀锦的东方之美的设计元素,融入到国际化的时尚设计中。这件衣服,我们将成都的景色,比如望江楼、安顺桥。同时我们也用蜀锦设计了大量的蜀景文创产品,以此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热爱中国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