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华社:2020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同比增长9.5% 创2015年以来新高

出处:新华社    2021年06月23日

近日,中国棉花协会会长高芳在江苏苏州举办的2021中国国际棉花会议上称,在防疫物资带动下,2020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达2912亿美元,同比增长9.5%,创2015年以来新高。

高芳表示,2020年,全球棉业和纺织业面临诸多风险与挑战,在中国政府有效部署和政策支持下,国内棉花、纺织企业积极复工复产,展现出强大韧性。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中国棉花协会、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共同主办,主题为“打造开放、包容、可持续的世界棉业”。来自国内有关政府部门、行业组织、棉商、纺织企业和国内品牌商代表近800人参会,会议同时邀请国外相关机构视频发言。国内外嘉宾围绕棉业发展深层次问题进行探讨,分析形势、展望未来。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伟表示,中国国际棉花会议是业内最高规格的行业会议,在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为推动全球棉业界交流合作和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国际棉花会议自199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为第十二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