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溢达集团就其子公司被列入实体清单一案起诉美国商务部

出处:溢达集团    2021年07月08日

特朗普政府对溢达集团的指控“缺乏法律和事实依据”
将企业误列入实体清单将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

华盛顿特区,2021年7月6日 – 今日,香港纺织服装生产商溢达集团就美国商务部将其旗下子公司昌吉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简称昌吉溢达)列入实体清单一案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提出诉讼,就此事对整个集团造成的经济和声誉损失寻求法律救济。溢达集团历来公平对待员工、保障劳工权利、秉持商业道德操守,并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因此,溢达集团断然否认美国商务部对昌吉溢达的错误指控──这些指控与溢达集团所奉行的一切商业和行为准则截然相反。

特朗普政府执政期间,美国商务部在未提前告知、且无证据支持的情况下,将昌吉溢达列入实体清单,这对整个溢达集团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声誉损失和经济损失。自2020年9月以来,溢达集团一直积极、透明地回应有关指控,并向美国商务部最终用户审查委员会(The End-User Review Committee)提交多份商业文件以力证指控不实。然而,美国政府至今尚未对此做出任何实质性的回应,或提供相关证据以支持其将昌吉溢达列入实体清单的决定。为此,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诉诸法律途径,以期尽早结束这一失实指控对企业所造成的持续且破坏性的声誉和商业损害。

代表溢达集团提出诉讼的美国艾金·岗波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詹姆斯·泰斯(James Tysse)表示︰“美国商务部从未就将昌吉溢达列入实体清单一事提供任何证据。从法律层面而言,此举严重缺乏事实依据,且已远远超出美国商务部的法律权限。溢达集团是全球公认的企业社会责任领导者,已有多项证据清晰表明溢达集团在雇用员工、人权保障方面拥有良好记录,而美国商务部对昌吉溢达的指控与上述事实截然相反。”

该名单错误地指责昌吉溢达在中国新疆地区使用强迫劳动,这与事实完全不符。多家全球性第三方独立审计机构应用SMETA(一项国际公认的道德审计格式)等国际公认的行业标准对昌吉溢达开展审计,包括前往位于新疆的昌吉溢达进行实地考察,并对多位维吾尔族员工进行随机独立访谈。所有审计结果均明确显示,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昌吉溢达在任何情况下存在强迫劳动或胁迫员工的行为。此外,昌吉溢达并不是劳动密集型工厂。昌吉溢达的生产运作主要依靠技术先进、高度自动化的设备,以及经过专业培训的技术人员。

溢达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敏德女士强调︰“强迫或胁迫劳动的做法完全违背溢达集团创立至今40余年所奉行的原则,溢达集团尊重在新疆地区工作的所有员工,充分维护其尊严,并始终积极努力地为所有员工创造一个相互尊重、不存在任何形式歧视或恐吓的包容性工作环境。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从未使用过强迫或胁迫劳动。”

在过去的10个月里,溢达集团向美国商务部最终用户审查委员会提供了大量企业信息,希望此事能够得到公正解决。我们还主动提出接受进一步的独立审计,并为相关官员和代表前往工厂进行实地考察提供便利。然而,最终用户审查委员会至今没有为其将昌吉溢达列入实体清单的行为,提供任何事实性依据。

除缺乏事实依据外,该诉讼还指出美国商务部将昌吉溢达列入实体清单缺乏法律依据。因此,溢达集团提请地方法院,要求查看美国商务部做出这一决定所遵循的行政程序和记录。

杨敏德女士强调︰“我们始终希望美国商务部能够主动就此事做出澄清,修正这一显而易见的错误,但截至目前,最终用户审查委员会尚未就企业提请的大量信息作出具体回应,或采取任何措施来纠正其将昌吉溢达列入实体清单的错误行为。因此,我们不得不采取法律行动以维护我们的商业权益,以降低此事对我们的企业、员工和商业伙伴每一天都在造成的巨大伤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