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棉花

你好,“中国棉花” ——中国棉花协会推动行业自主标准体系建设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1年04月22日

4月,全国各地陆续进入春播阶段,中国棉花协会也播下一粒“棉种”——《“中国棉花”生产管理规范》。

《规范》是协会注册商标“中国棉花”(2009年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的核心内容,是对建立中国自主棉花标准体系的重要探索,其发布和实施将填补业内空白,塑造中国棉花品牌形象。

中国棉花、纺织行业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但由于生产端缺乏有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和规范,在国际纺织服装产业链竞争中容易受制于人。

品牌的天花板效应需要打破,而无标准难立品牌。协会从生产标准出发,通过建立规范化、标准化、负责任、可持续的棉花生产、管理模式,帮助种植者不断改进生产方式,在保障优质棉花供应的同时减少对生态环境的负面影响,保护和持续利用自然资源,保障劳动者权益与福祉。

目前棉花春播已全面展开,协会将在此期间推动《规范》实施:与有意向的单位共同开展试点,边推进边完善;与第三方认证机构合作,确保标准得到有效执行;开展相关培训,帮助申请主体科学制定生产计划,共同探讨中国棉花生产最佳实践。

我们希望通过对生产端的规范管理,携手优秀涉棉品牌企业共同打造“中国棉花”品质国货,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棉花,相信我们愿意且能够用高品质的原料、负责任的态度回馈消费者与大自然。

图片.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