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宏观经济

国家税务总局:百条便民纳税措施已落实九成

出处:中国新闻网    2021年10月29日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韩国荣29日在北京介绍,今年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0条措施,目前已经落实90%,疏解办税缴费的痛点堵点,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关切期盼,努力实现办税缴费“五省”的效果,即省时、省力、省事、省钱、省心。

国家税务总局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荣介绍,今年税务部门推出了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申报表整合的举措,实现多税费“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优化整合出口退税信息系统,确保全国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再提速10%,此项举措在前三季度惠及32万户纳税人。

他说,今年税务部门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让“一次不用跑”覆盖绝大多数办税场景,实现近90%的涉税事项、99%的纳税申报可在网上办理。在今年个人所得税汇算中,99%以上的纳税人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完成申报。在社保缴费中,充分利用微信、支付宝、移动办税软件等平台,实现从“现场办”到“掌上缴”的转变,让老百姓缴费更方便快捷。

与此同时,及时将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韩国荣介绍,截至目前,已经精准推送了50批次税费优惠政策,惠及纳税人缴费人5.3亿户次;联合银保监会和金融机构持续开展“税银互动”,前三季度,各地小微企业通过“税银互动”获得贷款465.6万笔,贷款金额11979.6亿元。今年,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第一批全国统一的“首违不罚”10项清单,半年来已有超过6万户纳税人受益。

韩国荣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确保年底前100条服务措施100%落地,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