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宏观经济

中国机遇 世界共享

出处:人民日报    2021年11月10日

东海之滨,黄浦江畔,“四叶草”绚丽绽放。

习近平主席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指出:“我们要把握经济全球化发展大势,支持世界各国扩大开放,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推动人类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第四届进博会上,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国别、企业数均超过上届;展会涉及行业广泛,产品种类多元,企业展总展览面积达到36.6万平方米;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回头率超过80%,参展数量超过上届……盛会的举办,彰显了中国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的决心,见证了中国以自身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的务实举措。

从无人电动轮式装载机,到全球首台零碳排放氢动力锅炉,再到全新自动化物流解决方案……本届进博会上,众多全新技术和首发产品令人大开眼界。短短几日,一笔笔销售订单签署,一个个合作意向达成,参展商不虚此行;带着长长的“购物单”来,推着满满的“购物车”走,采购商满载而归。签约采购热火朝天,投资洽谈如火如荼,人文交流丰富多彩,参会各方不仅收获满满,更充分感受到中国扩大开放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红利。

中国机遇,世界共享。已连续举办4届的进博会,作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正在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提供源源不断的新机遇,为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汇聚起磅礴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