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棉花协会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开展业务交流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2年01月29日

1月27日下午,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红一行五人前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调研,双方以“新疆棉对相关产业链内外贸市场的影响及形势研判”为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贸易险承保部副总经理王昕介绍,中国信保成立于2001年,是我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公司以信用保险业务为主体,在信用风险管理领域深耕细作,资信数据库覆盖全球3.2亿家企业银行,拥有海内外资信信息渠道超过400家,资信调查业务覆盖全球所有国别、地区及主要行业。截至2021年末,中国信保累计支持的国内外贸易和投资规模超过6.16万亿美元,为超过24万家企业提供了信用保险及信息、资产管理服务。贸易险承保部国别一处副处长王韵介绍了出口贸易险的出台背景,纺织服装产业的承保概况、风险特征,以及对纺织服装产业链的承保范围、支持方向和风险控制措施。

中国棉花协会介绍了本年度棉花、纺织行业形势,特别是纺织品服装出口情况及影响分析,以及协会联合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共同启动“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对建立中国自主的可持续棉花标准、认证体系,促进棉花纺织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有的重要意义。

最后,双方均表示接下来将在推动“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维护国内纺织服装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加强交流、开展合作。

 

图片.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