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形势研讨会]华润轻纺:高等级棉价已跌至谷底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4月13日

华润轻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物流采购部总经理周树良说,2003年度是一个特殊的棉花年景,棉花价格经历了大幅上涨,目前又有所回调,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有外部环境、气候因素、供需紧张、人为炒作以及纺织生产规模的扩大和出口的增加等。
对于今后几个月的棉花价格走势,他认为高等级棉花的价格已经跌至谷底,继续下调的可能性不太大。由于有许多不确定因素,2004年度新棉上市后的价格还难以预测,但是在兼顾各方利益的情况下,棉花价格在14000-15000元/吨为好。
周树良总经理从五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质量问题。去年的棉花质量明显下降,异性纤维严重,连一向质量管理较好的新疆兵团也出现了异纤超标、降等降级的问题。希望协会能发挥监督作用,促进生产企业加强加工质量管理,杜绝资源浪费。二是诚信问题。部分企业的不守信行为不仅损害了本企业的声誉,而且给本地区的招商引资带来无穷后患。希望协会能尽快建立黑名单警示制度,使违约方能承担相应的责任。三是等级差价问题。目前的等级差价偏离了市场规律,建议在新的棉花年度等级差价调整到4%左右,长度的差价不少于200元/吨。四是进口棉不宜上市交易。五是建议协会能组织会员参与国际交流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