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世贸组织裁决美政府棉花补贴不合法

出处:中华网    2004年04月27日

  据美联社报道,世界贸易组织4月26日就美国和巴西之间的棉花补贴争端做出裁决,认定美国政府为棉花种植者提供的补贴是不公平竞争手段,导致美国棉花产量和出口上升,拉低了世界棉花价格。这是第一次有国家因为国内农产品补贴在世贸遭申诉,也是第一个考虑农产品出口补贴影响的案例。   
    世贸组织尚未正式公布这一裁决结果。巴西高级贸易官员对裁决结果表示满意;美国官员则称,如果世贸组织不改变裁决结果,他们将提出申诉。   
    巴西是世界第五大棉花生产国。巴西最早在2002年9月就美国政府棉花补贴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巴西指称,美国在1999年8月至2003年7月期间向棉花种植者共支付了124.7亿美元的补贴。在此期间,美国棉花价格比种植成本平均低77%,但美国棉花产量却持续上涨,使美国成为世界棉花第二大生产国。究其原因,巴西认为这主要是美国政府提供的棉花生产补贴在起作用。   
    世贸组织在2003年3月份成立一个三人专家小组调查此事。三位专家分别来自波兰、智利和澳大利亚。
    这个案例得到了很多国家的关注。它们将根据此案结果决定是否就美国和欧盟向农民提供的补贴提起申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