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部分产棉国近期棉花生产形势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7月27日

  巴西:在Bahia以及Goias等一些中西部地区,棉花采摘已经全面展开。轧花厂也在加班加点的工作。棉花的品质很好。在Mato Grosso地区,于去年相比棉花采摘大约推迟了2周左右。七月中旬袭击南部地区的冷空气前锋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采摘的滞后。但现在晴朗、温暖的天气将有助于棉花采摘的加速进行。高等级棉花所占比例将低于去年。随着现在天气的好转,棉花采摘高峰期的品质将会有所改善。尽管出现了一些迟延,但已经有大量的棉花被运往Paranagua和Santos等港口,准备装船出运。预计8月份开始出口速度将加快。从中西部棉区每月通过陆路方式运往国内工厂的棉花数量上升到了6万吨,而且由于大多数巴西的纺织厂都位于远离各主要港口的地区,运输方面应该不会出现任何的问题。
  塔吉克斯坦:最近的强降雨似乎对于新花没有产生什么消极的影响。预计新花产量为16万吨,其中长绒棉大约2.2万吨,比原先预计的要少。由于缺少化肥,可能会使后期的棉花产量和品质预测下调。未来几天的日气温预计为35摄氏度左右,还会有降雨的出现。
  土库曼斯坦:现在其国内天气状况良好,新花长势很好,要比预计的长势快。棉花采摘可能在8月底就开始。棉花产量预计为18万吨,其中2.3万吨为长绒棉。
  乌兹别克斯坦:现在天气非常的炎热、干燥,棉花长势良好。与去年相比,棉花的长势要提早15到20天,也就是说棉花采摘应该于8月底开始。
  哈萨克斯坦:由于水源供应紧张,南部地区的棉农面临着一些问题。由于春季降雨稀少,灌溉水源储量不足。另一个问题就是病虫害,已经在很多地区影响到了棉花生长。
  (保罗.赖因哈特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