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讯公告

河北省预计总产50万吨 棉农对收购价格期望值较高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5年08月19日

  在中国棉花协会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上,河北省棉花协会会长杨善兴介绍了2005年河北省棉花生产情况及收购预计。
  2005年河北省植棉面积850万亩,目前总体长势良好。据河北省棉花调查,该省今年前期干旱,虽然后期长势不错,但是棉铃虫发生面积较大,预计亩产在60公斤左右,总产50万吨。
  对新年度的棉花收购形势,杨善兴认为今年的农资价格持续上涨,使得植棉成本加大,棉农对新棉收购的价格预期较高。据河北省棉花协会调查,大部分棉农的预期都在2.5元/斤以上,保定棉农甚至表示低于3元的收购价格不卖。这将给新棉的收购工作带来一定困难,杨善兴建议政府应有所做为,维护市场价格的稳定,同时通过对初级市场混乱的治理,保证棉花市场的稳定。
  最后,杨善兴还就省级棉花协会工作的开展、职能的确定以及协会网络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