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讯公告

张士平:棉纺与棉农相依相存 唇亡齿寒

出处:中国棉花信息网    2007年01月31日

  在1月30日下午山东青岛举办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棉花贷款银企座谈会上,山东魏桥集团董事长张士平表示,山东魏桥集团是集棉业、棉纺、造纸、服装、家纺和旅店为一体的特大型综合企业,现拥有棉纺量是700万纱锭,5万台织机,2006年消耗棉花90万吨。过去的一年是魏桥集团持续发展的一年,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比05年增长41.7%,实现利税超过60亿元,比05年增长48%。魏桥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与四方的朋友、各级银行尤其是农业发展银行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如果只考虑棉农利益,提高棉花价格,势必缩水棉纺企业的利润。如果使用国棉,棉纺企业大幅度亏损,会导致国外棉花大幅度进口,张士平认为不要“就农业言农业”,农民致富离不开棉纺织企业的发展,如果光考虑棉花价格,伤害棉纺企业的利益,说到底是伤害了棉农的利益,最后将导致两败俱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