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讯公告

地方棉花协会负责人座谈会今日上午召开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7年03月16日

  中国棉花协会地方棉花协会负责人座谈会今日上午召开,这是中国棉花协会首次召开的全国性地方棉花协会会议。来自河北省、山东省、山西省、陕西省、天津市、江苏省、湖北省、湖南省、安徽省、新疆自治区、新疆兵团、甘肃省省级棉花协会以及武汉市、射阳县等部分县市级棉花协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棉花协会业务主管部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团管理部部长陈文宝首先介绍了国家有关行业协会的政策及农产品行业协会动态。他认为发展农产品行业协会是一种长远考虑,早发展、早受益,希望各级棉花协会能抓紧时机研究工作,积极争取政策支持。
  中国棉花协会秘书长高芳介绍了全国棉花协会组建、进展情况并提出履行协会职能、建立全国棉花协会协作网络的建议。目前大部分省已经成立了棉花协会,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策环境还需进一步到位;二是社会地位的认同;三是企业加入各级棉花协会有重复;四是各级协会职能没有区别。对下一步协会工作,她建议:一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配备工作人员;二是处理好和政府企业的关系;三是明确协会职能,各级协会有所侧重;四是建立起全国棉花协会的协作网络。
  各地棉花协会分别介绍了当地棉花协会成立情况以及开展的主要工作、体会并对协会下一步发展的建议。各级棉花协会成立后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努力贯彻“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的方针,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做了大量工作,在当地的影响力日益增强,也得到了会员企业的认同。但是目前协会的生存和发展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大家赞同各级棉花协会组成一个紧密的网络,互相交流、帮助,并希望中国棉花协会能给予支持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