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湖南省农产品经纪人协会成立

出处:湖南省棉花协会    2010年06月01日

    经省民政厅批复同意,5月31日,湖南省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在长沙正式成立,协会由湖南省内从事农产品经纪业务的个人、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团组织,以及与此业务相关的科研院所、教育培训机构、专家、学者等联合组成的全省性、非营利的社会团体。

    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由省供销合作总社主办、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政府顾问唐之享,副省长徐明华出席了会议。湖南省30余万农产品经纪人有了自己的组织,今后将逐步实行持证开展经纪活动。

    据统计,目前在省内活跃的农产品经纪人达30余万,他们在农村流通领域活跃,购销农副产品,繁荣了农村经济,增加了农民收入。但省内绝大多数农产品经纪人知识不够丰富,缺乏现代营销理念,所以仍处于牵线搭桥的传统中介状态。专家指出,农产品经纪人在现代农业和现代流通环境下,应当透彻了解农产品的产前、产中和产后全过程,发挥引导消费和指导生产的功能。

    农产品经纪人协会表示:将把人才培训作为主要工作,提升农产品经纪人整体素质;积极进行职业认证,实行持证开展经纪活动,引导农产品经纪人队伍走向规范化。同时积极开拓农产品经纪业务,提高搞活农产品流通的贡献率;强化行业自律,努力为农产品经纪人排忧解难,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农产品经纪人的交流与合作,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强化自律机制,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的精神,努力成为联系政府与农产品经纪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