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河南省棉花协会召开棉花形势座谈会

出处:河南省棉花协会    2010年10月22日

针对近期棉花价格持续暴涨,棉花流通企业、棉纺企业风险日益加大的现状,2010年1021日,河南省棉花协会召开棉花形势座谈会,共同座谈、分析、探讨对策。

参加会议的有省供销总社、发改委、工信厅、商务厅、农业厅、农发行、统计局、纤检局八家省直单位的领导,南阳市红棉棉业、河南中方实业、河南天诚棉麻、郑州四棉、南阳天骄等十家企业的老总,以及省纺织协会、纤检协会、中储棉河南办事处、河南经济报社、经济视点报、中国纺织报河南记者站。会议由河南省棉花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豫棉集团总经理李进主持。

省直单位的领导首先从不同方面通报了全省的经济运行情况,认真听取了与会企业对当前棉花收购情况、棉纺生产情况的介绍,交流了对后期市场的看法。大多数企业认为,一、对棉花价格上涨到目前的价位,棉花在高价位能运行这么长时间,是前期没有想到的,要接受这个现状;二、对当前的价格要保持足够的警惕。棉纺企业对大订单非常谨慎,一些纺织厂已开始采取逐步加大化纤产品的用量,减少使用棉花,对棉花的刚性需求将有一定的限制。三、只有发展棉花生产,才能从根本上缓解供需矛盾,维护纺织生产的正常需求,不能仅仅依赖于新疆一个省,更不能过份依赖于国际市场。国家要对棉花生产予以高度重视。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很及时,有助于企业之间信息的交流。

最后,河南省供销总社监事会主任、省棉花协会会长孟少辉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座谈会的形式很好。对协会工作提出三点指示:一、棉花协会要努力搭建好交流的平台,建立好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联系的桥梁。二、努力办好棉花信息网站。要把收集、了解的信息深入分析、归纳,及时向省直各厅局、向省政府、向各会员进行通报。三、协会要多组织一些活动,如专题调研、专家调研、行业培训等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