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三届三次常务理事会] 杨雄:湖北省棉花产量不足15万吨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6年09月22日

在中国棉花协会召开的三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及形势分析会上,湖北银丰棉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雄介绍了湖北省棉花形势。2015年,统计局数据湖北棉花面积为397万亩,产量29.8万吨;2016年官方数据是面积下降10-20%,为320万亩,产量26.6万吨,估计实际更小,230万亩,产量15万吨,因前期雨水受灾,目前看可能不足15万吨。2015140家加工企业参与收购30家,加工22家,公检数据是1.4万吨。15年度很多棉花没有公检,或者200型厂加工,16年产量减少经营和加工量更少。现在看长江流域湖北降得很厉害,产业政策调整对湖北影响很大,去年银丰收了1万吨。

银丰分公司大的策略化计划:面对省内产量急剧下降,加大新疆的收购和经营比重,加大了团队建设和自营厂的经营,30多家加工企业,加大了棉花的经营贸易,今年计划18万吨,内地2万吨。预期经营量20万吨。形势分析收购经营风险大,今年策略还是要快收,快加工,快销售,加大经营量冲淡经营风险,期货还是重要手段还要用好。强化期货交易管理制度,现货套期保值原则要坚守。加大银丰棉花品牌的质量控制力度,通过人工和设备投入,将三丝目标控制在0.5以内。完善制度和管理措施,打响棉花品牌。

建议:国家政策出台一定要多方考虑,联合调研,出台后要强化执行,棉花企业摸不着头脑时对国家政策的变数措手不及。政策公布了不能落地,企业容易出现决策性失误,确实做不到就调整,做得到要有权威性。目标价格补贴政策可变性,明年还不知道是什么政策,但内地补贴没有吸引力,种植面积还要降,新疆不能再调减。鼓励和稳定优质棉产区,要坚守棉花种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