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宏观经济

证监会 :“保险+期货”要稳步扩大试点

出处:人民日报    2017年03月02日

 

  人民日报北京3月1日电  (记者许志峰)大连商品交易所近日在北京召开“保险+期货”试点工作座谈会。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保险+期货”模式利用市场化手段,在保障农民基本收入的同时,利用期货市场转移了保险公司的风险,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值得继续推广。按照中央一号文件要求,要稳步扩大试点,各期货交易所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在总结经验中不断完善,争取形成适合中国国情的、能有效防范农业风险的运作模式。

  据了解,2015年大商所推动期货公司和保险公司首创了“保险+期货”模式,2016年大商所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和安徽省开展了12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包括9个玉米试点、3个大豆试点,共计投保大豆3.45万吨,玉米16.65万吨。目前,郑州商品交易所已在白糖、棉花品种开展了“保险+期货”试点,上海期货交易所也在筹划开展试点工作。《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02日   06 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