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三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宋桂莲:做好储备棉轮出工作,保障市场棉花需求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7年09月27日

    9月27日,在中国棉花协会召开的三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及形势分析会上,来自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简称:中储棉)的宋桂莲介绍,过去两个年度,中储棉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集中力量做好储备棉轮出工作。2016年度的储备棉轮出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但是中储棉从去年9月末就开始储备棉公检工作,一直“连轴转”到现在,但公司主动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后期可能存在的部分抽检和新库开检、地区不集中、库点偏远等情况,导致提货可能会较慢,这些都在公告中作出了提示。
    自本轮储备棉轮出以来,储备棉库点不断减少,去年从280个降到220个左右,今年又清空了70多个库点,目前仅有140个库点;库点较少,库存逐步减少,希望
相关部门考虑库存结构、库点数量是否能满足下一步继续轮出储备棉的需求等问题。另外,今年9月以来,只允许纺织企业拍储,主要是考虑轮出至今还有40万吨多的棉花拍下而未出库,希望能尽量出库,补充纺织需求,保证新棉集中上市前棉花价格稳定,预防中间商哄抬价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