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农民喜领2.6亿元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补贴

出处:塔城日报    2018年02月13日

“去年,我家收获籽棉16吨。按每公斤0.5元补贴,就是8000多元,我们感到很高兴。”2月5日,乌苏市哈图布呼镇哈图布呼村村民秦新亮高兴地说。

近日,乌苏市2017年第一批第一次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补贴到位,补贴兑付标准为0.5元/公斤。为确保广大棉农及时、足额、准确地拿到棉补资金,乌苏市各相关部门认真核实、层层把关、按照补贴标准进行发放。

2017年,秦新亮种植50亩地棉花,共收获籽棉16吨,他共领到补贴8135元,已经通过“一卡通”系统将补贴资金兑付到秦新亮手中。

据了解,此次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补贴,是根据新疆棉花管理信息平台的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10月31日24时,乌苏市籽棉交售量达56.11万吨,补贴兑付标准为0.5元/公斤。

为尽快落实棉花目标价格首批补贴发放工作,乌苏市采取有力措施,各乡镇场正紧张有序地根据棉花管理信息平台的籽棉交售量信息,补贴兑付标准,结合棉农棉花种植面积、当地单产预警上限和农户交售的发票等信息,逐户审核、登记、公示、汇总,并将核对汇总形成《基本农户补贴表》《生产经营单位补贴表》,报市发改、财政、农经审核,经审核无误的,由财政部门通过涉农补贴“一卡通”系统将补贴资金兑付到农户手中。

乌苏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图布呼支行会计刘红梅说:“目前,已经发放金额4000余万元。”

“党的惠民政策对于我们棉农越来越优惠,我们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接下来的一年,我的干劲更足了。”秦新亮说。

目前,2017年度第一批第一次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补贴资金已兑付完毕,兑付补贴金额为2.6亿元。(作者:任达志 祝嘉仪,http://www.tcxw.cc/html/2018/ws_0213/24240.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