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今年库尔勒市计划种植机采棉7万亩

出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    2018年04月16日

    4月14日,库尔勒市2018年机采棉春播现场会在库尔勒普惠农场召开,库尔勒市各乡镇场分管农业的领导和种植大户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根据土质肥力情况选择合理种植密度,沙性地应选择72+4的宽窄行播种方式,粘性地等肥力高的地可选择76厘米等行距种植模式。”库尔勒市农业局组织4台播种机在现场开展机采棉示范播种,并在播种中引进了卫星定位和大马力拖拉机无人驾驶自动播种系统。库尔勒市农业局技术人员在现场向种植大户和棉农讲解了机采棉播种要点,对机采棉的播种模式、种植模式、播种后的管理措施和疾病预防等内容做了详细地讲解,并向在场的棉农发放了《机采棉专家谈新疆机采棉技术》宣传册100余册。

    对于棉农关心的机采棉成本问题、机采棉质量和机采棉价格问题,库尔勒市普惠棉花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齐国宝在现场做了分析,2017年库尔勒市普惠棉花专业合作社种植了1000亩机采棉,齐国宝根据2017种植机采棉的人工管理、中耕、农药、化肥、种子和人工采摘等12项数据同传统棉花种植做了成本分析和比较。

    齐国宝说:“根据我们合作社种植数据的比较,机采棉合作化规模种植,比传统棉花种植每亩地减少约1000元成本。”

    库尔勒市农业局局长柯寿春说:“从总体上来看,机采棉种植模式更有利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还在环境保护、减少土地资源浪费、降低生产成本、缓解农忙期间劳动力紧缺、缩短采棉周期和提高采摘效率方面有积极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库尔勒市计划种植机采棉7万亩,目前机采棉已经播种3.6万亩,库尔勒市农业局将持续开展技术帮扶和宣传工作,帮助广大棉农掌握机采棉技术要领,进一步推进库尔勒市机采棉种植进程。

(来源: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时间:20180416;链接:http://www.xjbz.gov.cn/html/jjxx2018/2018-3/29/11_27_59_800.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