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铁路开行首趟纺织品快速货物班列

出处:新疆经济报    2018年05月16日

    5月15日5时30分,一列满载1000吨棉纱、粘胶纤维的X206次快速货物班列从库尔勒站驶出,3天后将到达浙江义乌西站、萧山站。
    据了解,该班列是新疆铁路开行的首趟纺织品快速货物班列,运载的纺织品来自新疆中泰化学有限公司和利泰丝路有限公司。班列采用行包棚车运输,运行时速为120公里/小时。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货运中心营销策划部部长朱允义介绍,快速货物班列具有“发运站点多、运到时限短、物流成本低、运输效率高”等优点,采用“客车化”运行、“一站式全程服务”,减少了中间环节,不仅可降低物流成本,运输周期也大大缩短。
    “目前,随着企业发展规模扩大、产销量增加,普通货物列车已不能满足公司发展及客户需求,铁路快速货物班列以长运距、大批量、快速安全的运输方式弥补了这一不足。快速货运班列全程只需3天,较以往节省了2/3的时间,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利泰丝路有限公司副经理胡世仲告诉记者。
    据悉,库尔勒货运中心今后将针对大型企业和零散客户运输需求,为生产企业、社会物流公司量身定制运输产品,常态化开行快速货物班列,进一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为疆内企业提供安全高效的运输保障。

(来源:新疆经济报;作者:赵悦;时间:20180516;链接:http://epaper.xjjjb.com/xjjjb/20180516/index.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