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2018 高峰论坛】ACSA:澳大利亚棉花——质量至上

出处:中国棉花信息网    2018年06月11日

    6月8日,由中国棉花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棉业展望高峰论坛上,澳大利亚棉商协会主席Cliff White先生以“澳大利亚棉花——质量至上”为题,为我们分享了澳大利亚棉花的特点及优势。

    2017/18年度澳棉的产量大约是460万包,但是由于一些传统种棉区缺水严重,Cliff White先生认为明年的棉花产量可能会减少到200-300万包左右。尽管近年来澳棉种植面积扩大,但是澳棉的产量经常受到天气影响,不同年度的产量差异较大。近十年来,澳棉的出口市场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最大的出口地从印尼变成了中国,并且预计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中国都将是澳棉最大的出口国,而第二大出口国则是越南。澳大利亚共有37家轧花厂,每天共可加工4-5万包棉花,出口高峰期每月可出口20万吨棉花。

    Cliff White指出,由于澳大利亚没有纺织厂,所生产的棉花100%出口,因而确保澳棉的国际竞争力非常重要。澳棉一直非常注重提升棉花的质量和可靠性,尤其在提供零污染棉花方面领先于全世界。澳棉从种植到运输的过程中,采取全产业链质量保障体系来确保零污染。澳棉的长度、强度和马克隆值较为稳定。澳大利亚也参加了良好的棉花倡议(BCI),致力于用最严格的环境、最负责任的态度来种植棉花。总之,有关澳棉的一切,都围绕着质量、可持续性、可追溯性以及可信度,因而我们相信澳棉可以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棉花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