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和田:积极做好2018年采摘棉花季节性劳务转移就业人员岗前培训

出处:和田政府网    2018年08月10日

    近日,和田县2018年采摘棉花季节性劳务转移就业人员岗前培训正式开班。此次重点对贫困家庭劳动力季节性劳务转移就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尤其是针对20个脱贫村中的未脱贫贫困劳动力,18周岁以上,有意愿、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共接受岗前培训15000人。
    按照“政府引导、乡镇组织、大户带动、农民自愿”的原则,县人社局委托和田市华玉职业培训学校采取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对季节性劳务转移就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确保培训一人,转移就业一人。
    一是举办岗前培训班。对季节性劳务转移就业人员开展基本劳动素质教育、法律法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劳动纪律、劳动法、转变就业观念及安全生产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特别侧重于安全生产知识的培训,切实提高培训的质量和效果,经过培训后的学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有所提高,劳动技能得到提升,纪律意识和感恩意识逐步加强;二是深入村组做好“一户一人”转移就业宣传工作,使他们了解转移就业对开阔视野、转变就业观念和促进脱贫致富的好处等;三是发放培训资料。为了让更多的转移就业人员了解务工信息,免费发放了《自治区城乡劳动力就业培训工程引导性培训学员手册》等培训资料,并为培训学员每人每天补助15元的伙食费。
    通过此次有组织转移就业人员岗前培训工作,提升了就业人员整体素质,实现其有序稳定就业,“既富脑袋又富了口袋”,助力脱贫攻坚目标实现。

(来源:和田政府网;时间:20180810;链接:http://www.xjht.gov.cn/article/show.php?itemid=27045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