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宏观经济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新疆开幕

出处:中国网    2018年08月31日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乌鲁木齐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致开幕辞。本届博览会以“一带一路 共商共建共享”为主题,35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及客商确认参会,国内外参展参会企业704家。今年参展参会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数量和规模为历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之最,达60余家。
    胡春华指出,习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与沿线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与各国的战略对接,拓展合作领域,挖掘新的贸易增长点,扩大投资与产业合作,加快铁路、公路、港口、能源、电信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要创新金融工具和合作模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大对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的金融支持。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欢迎亚欧各国企业抓住有利时机,与中国企业携手努力,不断扩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中国政府支持新疆抓住机遇,扩大开放步伐,在中国对外开放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展览面积为7万平方米,设置包括投资合作形象展区、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展区、商品贸易展区、精准扶贫成果展区在内的四大展区。其中,商品贸易展区将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展开,设置纺织品服装、农产品、精制食品、旅游产业、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教育装备、能源及高新技术装备、金融、绿色建筑建材、食品加工与包装设备、工程机械及车辆等11个展览题材
    8月30日上午举行的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与会中外嘉宾将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共谋区域合作大计,构建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互利合作新格局。

(来源:中国网;记者 杨楠;时间:20180831;链接:http://photo.china.com.cn/2018-08/31/content_61065123.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