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沙雅县67万亩机采棉开采

出处:阿克苏日报    2018年10月09日

    10月1日上午,伴随着机车的轰鸣声,一台采棉机在新疆沙雅县塔里木乡仓塔木村的棉田里来回奔走,将雪白的棉花卷进“肚子”,打成一个个棉墩。这标志着沙雅县67万亩机采棉采收工作全面展开。

    “这个大家伙太厉害了,照这速度,我家300亩棉田用不了多久就能收完了。这可比人工拾花省事多了,往年我要请几十名拾花工,不仅拾花周期长,每天还要给拾花工送水送饭,还要装车拉运既麻烦又辛苦。人工拾花每公斤要2块多钱,机采棉只合到几毛钱省力又省钱。”沙雅县塔里木乡仓塔木村棉农刘同团看着工作中的采棉机高兴地说,听技术人员介绍,采棉机1天可以采100亩地的棉花,1台能代替400个拾花工,而且现在机采棉技术也比较成熟,采尽率提高了、含杂率降低了,为棉农增收提供了便利。

    据悉,今年,沙雅县不断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进程,积极引进机采棉播种机、采棉机,引导群众种植机采棉,重点突破棉花收获环节机械化程度低的难题。为确保机采棉质量,沙雅县高度重视机采棉的生产管理和采收工作,严格按照机采棉种植管理模式要求,注重农机农艺结合,从棉花品种的选用到田间技术管理,都高标准、严要求。合理运用水肥技术调节棉花生长,使棉花保持合理株型,确保棉花吐絮率达到85%以上。目前,全县65台采棉机已陆续投入采棉工作,预计今年全县可实施机采棉67万亩。

(来源:阿克苏日报;记者 任春华 通讯员 王伟东;时间:20181009;链接:http://www.aksrb.cn/html/2018-10/09/content_157155.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