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棉花期权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9年01月28日

    1月28日,棉花期权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河南证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新疆自治区地方金融管理局、郑州市政府、中国期货业协会、期货市场监控中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中纺集团、中华棉花集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棉麻公司以及相关银行、期货公司和现货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上市仪式。

    中国棉花协会秘书长王建红应邀出席仪式并讲话。王建红认为,棉花期权在套保成本、资金管理和套保策略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能够更好地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和提升竞争力。我国棉花生产与流通经营规模小,资金压力大,抗风险能力弱,更加需要利用期权管理风险。广大涉棉企业应正确认识、积极学习并合理运用期权工具,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探索运用期权管理风险的新模式,不断提高新形势下驾驭市场的能力。
    上市棉花期权是郑商所服务棉花目标价格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这将更好地满足产业企业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避险需求,降低“保险+期货”试点风险对冲成本,提升“保险+期货”试点整体效果,为现行棉花价格补贴政策提供有益参考和有效补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