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2019国际会议】Cotlook:市场前景需放眼量 全球棉花或将供应紧张

出处:中国棉花信息网    2019年06月24日

     在6月20-21日于山东青岛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棉花会议”上,英国考特鲁克有限公司董事长、主编Mike Edwards以“全球棉花供需现状及未来趋势”为题,围绕当前国际棉花市场现状以及后市展望进行了主题演讲。
    首先从全球消费量数据来看,本年度Cotlook对于消费量的预期不断调减。从去年2月到今年5月份Cotlook对于本年度全球消费量预期数据来看,去年9月份消费量预期最高超过2700万吨。之后受中美贸易战以及土耳其等新兴市场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导致市场前景不确定性增强,进而带来需求乏力。
    在对下一年度的市场展望中,Mike从产量、消费以及宏观形势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从产量来看,2019/20年度预计将是一个丰产年。除澳洲受水资源短缺影响预计减产之外,其他主产棉国包括印度、美国、巴西和西非等国下一年度总产预期较本年度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从消费量预期数据来看,随着经济复苏以及人口增长等因素推动,全球棉花消费量预计较本年度再度增加;但由于经济的运行带有一定的波动性,消费量最终是否增长以及增长幅度也将受到经济动荡的影响。
    最后,Mike谈到由于印度和西非等产棉国棉花产量的停滞不前、以及包括澳洲在内受天气状况影响较为明显的大前提下,未来全球棉花市场或将出现供应紧张的状况。就此,他留下了一个问题供与会嘉宾思考,在供应相对紧张的前景预期下,棉花的市场价格是否将足以带动棉农种植积极性,以满足纺织行业需要?如果大家有任何思考或想法,欢迎联系并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