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2019国际会议】USDA:美国棉花市场分析与展望

出处:中国棉花信息网    2019年06月26日

    在6月20-21日于山东青岛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棉花会议”上,美国农业部世界农业展望局棉花展望委员会主席Stephen MacDonald以“美国棉花市场分析与展望”为题,从美国棉花市场现状以及下一年度预期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介绍和展望。
    首先,Stephen MacDonald主席表示美国棉花与全球棉花经济存在非常高的相互依存度。从美国与全球棉花经济的相互依存关系来看,美国是第三大棉花生产国,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棉花出口国。美国棉花大大依赖出口,占美棉年度总产的80%左右。与此同时,美国是全球最大的服装进口国,与全球棉花经济的相互依存度非常之高,也在当前的中美贸易摩擦中受到明显影响。
    其次,他对美国棉花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从棉区分布来看,美国棉花种植区域主要分布在南部各州,大致分为西部、西南、中南和东南部四大棉区。从3月份发布的2019/20年度美棉种植意向报告来看,各棉区下年度种植情况较本年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不同方向的变化。其中东南部棉区受飓风影响,下年度种植面积预计有所减少;西南棉区受本年度前期极度干旱影响,面积最大的得州地区弃耕率大幅增加,棉农植棉积极性受打击,下年度种植意向面积同比减少。除西南棉区之外,美国其他棉区多区域本年度前期均有不同程度的旱情出现。从目前旱情监测报告来看,仅小部区域有干旱情况出现,大部分区域均未有明显旱情。从得州地区降雨量水平和弃耕率走势来看,降雨量越高,则弃耕率相对越低。根据目前整体天气状况来看,2019/20年度得州弃耕率预计将远低于本年度,收获面积因此预计明显增加。那么在单产减幅较小而面积明显增加的情况下,下年度美棉总产预计同比增加至479万吨,期末库存同比也有所增加。受库存量增加的影响,棉花价格预计将同比降低110美元,至1433美元/吨。
    在谈到USDA的供需平衡表时,他以6月份最新发布的预测数据为基础进行了相关解读。从6月份最新发布的供需平衡表来看,下年度美棉预计出口量同比明显增加,主要支撑因素包括以下几点:一是全球棉花贸易量预计增加,根据近3年以来美棉占据份额来看,美棉出口量也将随之增加;二是根据全球GDP增速预期来看,2019/20年度全球棉花消费量预计增幅在2.6%左右;三是棉花需求相对较为稳定,棉花在全球纤维市场所占份额以及棉花与化纤价格比均维持在常年平均范围之内。从需求方来看,本年度越南是美棉最大的进口国,占比在25%左右;受贸易战影响,本年度中国对美棉进口量有所减少,占比在12%左右,但整体来看占比仍处于较高位置。虽然随着中国储备棉不断减少,棉花进口量预计增加,但对于下一年度中国对美棉进口量的多少,将主要取决于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
    最后,他对2019/20年度美国棉花市场情况进行了展望:首先,得州植棉面积虽然预计同比可能有所减少,但得益于较好的天气状况,产量预计将处于较高水平;其次,下一年度美棉总产同比增幅预计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将有助于维持美棉在全球棉花市场所占的份额;第三,2019年全球GDP增速虽然有所放缓,但预计在3.5%以上,有助于推动棉花消费;最后一点是虽然目前面临种种困难,但归根结底贸易政策将是影响美棉出口的最重要因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