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宏观经济

工业设计助新疆制造量价齐升:“工业设计扶贫走进新疆行动”启动

出处:乌鲁木齐晚报    2019年08月08日

    8月7日,由工信部支持、新疆自治区工信厅承办的“工业设计扶贫走进新疆行动”正式启动,主会场设在乌鲁木齐,分会场分别设在莎车县和麦盖提县。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此次行动通过工业设计综合培训和实地调研走访,将给新疆农产品加工、旅游产品开发、传统制造业等行业企业灌输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想法,并对新疆企业发展存在的疑问和困难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解惑和帮助,提出适合新疆实际又突出新疆特色的产业发展思路,用工业设计师的“点睛”之笔实现企业产品量价齐升。
    自治区工信厅厅长尼加提.司马义说,新疆很多特色产业急需设计延伸,不少绿色产业缺少品牌提升,产品销售方式和渠道还要进一步拓展。此次活动通过更好发挥工业设计在提升产品品质、打造产品品牌、助力产业扶贫方面的作用,带动更多新疆制造走上品牌之路,进而助力新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当日,自治区工信厅还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扶贫研究院、新疆轻工设计研究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围绕工业设计和设计扶贫提出更多需求,推荐特色优势产业升级、产品品质提升、乡村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项目长期合作,打造更具影响力的产业和品牌,力求以工业设计赋能产业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助力新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的实效。
    今年,工信部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口援疆重点工作方案(2019-2020年)》,制定了8个方面70条对口帮扶措施,明确今后两年对新疆工业和信息化建设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今年还将在新疆举办“2019产业合作专题活动――走进新疆”,推进先进制造、先进服务业、纺织服装、电子产品组装等产业向新疆转移。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记者 王丽丽;时间:20190808;链接:http://epaper.xinjiangnet.com.cn/epaper/uniflows/html/2019/08/08/A07/A07_42.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