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聊城:农科院深入高唐开展棉花科技服务

出处:齐鲁晚报    2019年08月13日

    日前,聊城市农科院组织棉花一线科技服务队赴棉花种植主产区高唐县梁村镇开展科技服务活动,解决棉花主产镇生产过程的关键实用技术问题。
    在梁村镇,服务队首先在镇政府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棉花种植新技术培训会”梁村镇姜庄、林井等村庄的植棉大户、科技带头人等30余人参加培训。根据前期调研的高唐县棉花生产实际情况,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杨中旭就内陆盐碱地棉花中后期管理技术、棉花花生绿色双高产间作轮作技术、棉花的生育特性与轻简化栽培技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会上,市农科院服务队成员向棉农免费发放了自编的《棉花病虫害防治》、《棉田杂草防治》、《棉花轻简化生产技术》等科技读本120余本。
    讲课过程中,市农科院专家与棉农进行了互动活动,通过一问一答和讨论,释疑解惑,使棉农明白了害虫防治效果不佳原因及解决办法,化控原则和时期及用量等技术。培训会后,棉花科技服务队带领棉农现场观摩了该院在梁村镇的绿色高效种植模式示范田。在示范田里,杨中旭对“花生//棉花4:4种植模式”相关技术再次进行了现场讲解。最后,一线科技服务队来到梁村镇姜庄盐碱地棉花集中种植区,针对盐碱地棉花生育特点,指导棉农科学防治棉田害虫、化学防除杂草、棉花简化整枝等田间管理技术,使棉农对棉花管理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掌握。 参加培训人员普遍反映这种“会场培训+田间观摩”形式效果好,接地气,能解决实际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