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世界贸易组织举办首次“世界棉花日活动”

出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2019年10月08日

  当地时间10月7日,世界贸易组织在日内瓦举办首次“世界棉花日活动”。现场展示了各国棉花及特色纺织品,并介绍了全球棉花产业发展现状及其所面临的挑战。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呼吁各界关注全球棉花产业发展,推动各成员国进行棉花贸易谈判。

  前来参会的棉花主要生产国政要及代表表示,目前棉花领域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发达成员,特别是发达棉花出口成员对本国棉花生产提供的大量扭曲性支持,严重扰乱了国际市场,尤其是影响了非洲主要产棉国出口和棉农生计。根据提案,接下来棉花谈判的首要任务是纠正“规则赤字”,创造公平贸易的平台。

  作为全球最大的棉花消费国和进口国,中国有2700多万棉农,棉花产业在中国经济中占据了重要地位。此外,中国还帮助以贝宁、马里、乍得、布基纳法索为代表的非洲棉花四国提升棉花生产水平和产业竞争力,未来还将在棉花产业规划、提升棉花品质标准、促进棉花价值链增值等方面提供支持和援助。(央视记者 朱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