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中心

新和县加强棉花质量监管 维护棉花市场秩序

出处:新和县人民政府网    2019年11月08日

    为加强对棉花质量的监管管理,维护好棉花市场秩序,规范棉花收购行为,稳定棉花收购秩序。近期,新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加强棉花质量监督检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当好企业及棉农利益的守护者。

    执法人员深入到棉花收购加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各企业经营主体变化、收购价格,督查企业按照国家标准和技术规范进行收购加工,抽检棉花包装布、聚酯捆扎带,做好棉花收购加工企业质量信用信息管理,宣贯棉花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标准及地方标准、相关技术规范,严厉查处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货证不符、异性纤维、混等混级、标识不符、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皮辊机、轧花机、打包机及其他棉花加工设备加工棉花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各棉花收购加工企业负责人、棉检人员、收购人员、加工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标准和技术规范收购加工棉花,不得随意克扣水杂、不得收购超水棉、严抓“四分”、严防“三丝”。现场抽检棉花样品2批次,与之前检测的数据不相符,对存在问题的3家企业,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检查人员39人次,共检查棉花收购加工企业13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检查籽棉52垛,现场抽检籽棉2个批次,并对一试五定单、收购票据及垛号牌标识进行检查。

    新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棉花收购加工事中、事后监管,加大面向企业的帮扶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收购、加工、检验、销售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切实服务新和县棉花优势产业发展。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解决棉农与棉花加工企业之间棉花质量纠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