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两年内将新增300万亩高标准农田

出处:新疆日报    2020年03月31日

   2020年起,新疆将通过1—2年的时间,力争完成30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据了解,新疆将把建设高标准农田、发展高效节水灌溉作为产业脱贫的重大举措,积极鼓励和支持贫困地区特别是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建设高标准农田。高标准农田建设坚持连片推进的原则,根据农业自然资源生态条件和农业产业布局,因地制宜确定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规模。北疆和东疆原则上单个项目区不低于3000亩,南疆原则上单个项目区不低于1500亩,确保建一片、成一片。新疆将按照“先建机制、后建工程”的要求,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高效节水项目区建立健全建后管护制度,探索建管护一体化体制机制,确保高标准农田建得好、用得上、有效益、管长远。

   同时,新疆将建立健全高标准农田建设稳定投入机制,地(州、市)、县(市)将按规定及时落实财政支出责任,提高项目投资标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调动新型经营主体、涉农企业、广大农民等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积极性,发挥农田建设工程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的作用,通过务工补助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相关新闻